因老板身份成谜高盛叫停为海航旗下公司筹备上市

据美国传媒报道,投资银行高盛已经叫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进行上市筹备工作,原因是海航的老板及拥有人身份,仍是个谜。

华尔街日报引述内情人士报道,海航集团数个月前,意将旗下设于北京的Pacetera Techonology International(PTI)资讯科技外包公司的上市前期工作,交由高盛进行。

Image result for 海航

但报道引述灵通消息人士指出,高盛这家华尔街大行,上个月在一次筹款活动中告诉有意的投资者,它已叫停上市前期筹备工作,有关上市的时间表以及上市地点,仍未有所决定。

根据了解内情的人士披露,高盛的主管们,私下曾经对海航集团的老板组织架构表达严重关切。

属于私企的海航集团夏初时发布通告宣称,经过一连串的个人股东股权转移之后,一个刚成立不久的纽约慈善基金就是公司最大的个别股东。通告又称,公司余下的股权由创办人和高管们所拥有,当中还包括海南省的一个慈善组织。经营航空和酒店事业的海航集团,总部正是设在海南省。

报道指,海航集团发表上述的通告后,银行界和投资界开始加强审视海航仍然是模糊不清的拥有人架构。

高盛目前只是叫停为Pactera公司筹备上市的前期工作,但未有完全与该公司切割,了解内情的人士披露,一旦如果海航集团对拥有人身份的解释令人满意,高盛不排除恢复接手工作。

根据内情人士披露,海航在聘用高盛之前,原本属意美国银行美林负责Pactera上市前期工作,美林同样基于海航集团老板身份模糊而放弃了这份工作。美银目前的手上并没有任何跟海航集团有关的工作,而高盛则以个案来决定是否为海航工作。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