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使用 140 种语言的城市

江先生
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仍在不断扩大,每年新增居民超过 10 万,但人口的持续增长并未改变多伦多的城市性格。多伦多以多元文化和多样性而闻名(这里有 140 多种语言),对公共交通和科技的巨大投入让这座城市对新来者和硅谷人才越发具有吸引力。
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伦多仍在不断扩大,每年新增居民超过 10 万,但人口的持续增长并未改变多伦多的城市性格。多伦多以多元文化和多样性而闻名(这里有 140 多种语言),对公共交通和科技的巨大投入让这座城市对新来者和硅谷人才越发具有吸引力。

然而,当地居民表示,要充分认识多伦多的方方面面,还需要花些时间。多伦多本地人、旅游博客”Alyssa”作者阿莉莎·詹姆斯(Alyssa James)这样写道,”这座城市不会轻易放弃它的秘密,我爱多伦多,因为你真的需要了解它才会爱上它。”

多伦多

多伦多每年新增居民超过 10 万(图片来源:Roberto Machado Noa/Getty Images)

 

它的秘密之一是作为该城市后院的水滨地区。布鲁斯·潘·迪普(Bruce Poon Tip)说,”谈到水滨或沙滩,人们并不会想到多伦多,因为我们附近并没有海,但我们却有大湖”,他在这个城市已经生活了 27 年,创立了 G 探险公司(G Adventures)。他说,”湖水很干净,水滨的开发也让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在市中心以东 10 公里的水滨,每年 7 月都会举办国际著名的爵士音乐节。

多伦多以大量公园和小径而闻名;麻省理工学院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以树冠覆盖面积而论,多伦多在全球城市中排名第四。

潘·迪普说,”多伦多让我尽可尽享大城市生活的好处,又不失小城的宜人生活方式。它干净、安全、可靠,还是创新和理想主义的中心,美丽动人。它在文化、人文和思想方面也非常多元化。”

你应该住在哪里?

多伦多很大一部分性格来自它的众多文化社区,其中包括小印度(Little India,市中心以东 6 公里)、小意大利(Little Italy,市中心以西 3 公里)、葡萄牙村(Portugal Village,市中心西南 3 公里)、希腊城(Greektown,市中心东北 8 公里)和唐人街(Chinatown,市中心以东 2 公里),后者是旧金山以外最大的唐人街。

“多伦多有着无限的多样性,饮食方面尤为突出。在多伦多,你可以找到任何可以想象得到的文化”,马特·冲(Matt Chong)这样表示。他来自温哥华,是冲茶叶公司 (Chong Tea Co. ) 的创始人。他说,”在这里,一天内我既能买到世界一流的越南三明治,也能吃到盖满牛肉丁(kitfo)的美味埃塞俄比亚英吉拉大饼。”

(图片来源:Robertharding / Alamy)
多伦多唐人街是旧金山以外最大的唐人街(图片来源:Robertharding / Alamy)

唐人街以北的肯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是最受当地人欢迎的市场之一,这里有众多当地企业,还有浓厚的独立艺术氛围,集中体现了多伦多的多元文化和多样性。皇后街和皇后西街(Queen West 和 West Queen West,均位于市中心以西 3 公里)是各种创意的荟萃之地。

马特·冲说:”这里有大量商店、画廊、咖啡馆、餐馆和酒吧。”《时尚》杂志称之为”世界上最酷的街区”,在这里艺术酒店、独立的时尚大牌和当代美术馆比比皆是。

多伦多的东部正在迅速崛起,这里既有老房子,也有城市公寓,依然经济实惠。历史悠久的古酿酒厂区(Distillery District,市中心以东 2.5 公里)、倡导健康的金丝雀区(Canary District,市中心以东 2.7 公里)以及崭露头角的河谷区(Riverdale,市中心东北 4 公里)都是年轻人最爱的东部社区。

古酿酒厂区古酿酒厂区既有老房子,也有城市公寓,依然经济实惠(图片来源:Roberto Machado Noa/Getty Images)

可以去哪里玩呢?

城市岛(City Island)从市区乘船 20 分钟即到,是当地人最热衷的夏季旅游目的地,有租船、自行车道和水滨。当地一位房地产经纪人约翰·菲利普斯(John Phillips)表示,”甚至有一段时期,全职工作的居民都住在别墅里。这些别墅是本世纪初专门修建的避暑地”,他在自己的网站上还分享了本地生活提示。”这里非常迷人,值得一游。

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距多伦多以南仅 128 公里,但除了游客们常去的瀑布,当地居民们更喜欢去附近的酒庄一游。马特·冲说,”我最喜欢的是红石酒庄(Redstone Winery),它的餐厅和酒单令人不可思议。”

尼加拉大瀑布
尼加拉大瀑布距多伦多以南仅 128 公里,是一个容易前往的度假目的地(图片来源:Wolfgang Kaehler/Getty Images)

爱德华王子郡(Prince Edward County,多伦多以东 200 公里)是安大略(Ontario)最好的葡萄酒乡之一。在该郡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流域有个被称为千岛(有近 1800 个岛屿的群岛)的地区。

蓝山(Blue Mountain,多伦多以北 160公里)滑雪胜地也是一个全年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有滑雪、北欧温泉浴以及划船和骑自行车等夏季活动。

价格实惠吗?

虽然居民们都认为,与加拿大其他地区相比,多伦多房价高得多,但他们也表示,与其他大城市相比,这里的房价仍然算得上实惠。2017 年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生活物价指数排名中,多伦多在 133 个城市中名列 86,排在纽约、伦敦甚至墨西哥城之后。

多伦多多伦多水滨位于市中心以东仅 10 公里处(图片来源:CharlineXia Ontario Canada Collection / Alamy)

潘·迪普表示,”如果手持英镑这样的全球货币,购买力就很大,几乎一分钱能当两分用。我有来自欧洲、美国和英国的朋友,他们飞过来往往就是为了购物。”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