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大选还有两天,国家党民调上升工党下跌

Untitled

今晚One News公布的最新One News Colmar Brunton民调显示,国家党的支持率比上周增加了6个百分点,达到46%;工党支持率则下降了7个百分点,降到37%

unnamed (2)

绿党支持率有所回升,增加了一个百分点,达到8%。

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率下降了一个百分点,降至5%。

机会党(Opportunities Party)的支持率稳定在2%,毛利党支持率稳定在1%。

不过,国家党执政伙伴的支持率在萎缩,毛利党支持率平均只有0.8%(一个席位),行动党支持率为0.5%(一个席位)。国家党加这两个小党不足以执政,需要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

工党加绿党的左翼阵营支持率为 45 %,如果有新西兰优先党的支持,也能执政。

unnamed (12)

本次民调结果对工党来说不是个好消息。在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中,国家党领袖Bill English 的支持率为37%,上升了5个百分点;工党领袖 Jacinda Ardern 的支持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为31%。

这次民调的前一周,工党在税务政策上做U型掉头,她的家乡 Morrisville 镇的农场主们也抗议工党的政策。

此次民调调查了1006 位合资格选民,民调时间为9月16-19日。

据新西兰电台Radio NZ的民调分析,国家党的支持率平均为44.4%,工党是39.9%。绿党是6.4%。

所以工党/绿党组合有46.3%的支持率。

今晚7点,两大党领袖将在1News进行大选前的最后一次电视辩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