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余生:中国游客惊恐之中游历巴黎

目前在巴黎旅游的中国游客,一般都将背包挂在胸前,紧紧跟着导游,寸步不离。这一惊弓之鸟的状态同那里频频发生抢劫有直接关系。

Frankreich Chinesische Touristen in Versailles (Getty Images/P. Le Segretain)

(德国之声中文网)”我们喜欢巴黎,但也有点儿害怕。”导游徐小姐这般说。中国游客很担心在巴黎的安全,她说,”我们不断告诫他们要把背包背在胸前,身上不要带很多现金”。

她正领着一个中国旅游团在巴黎一个购物区购物,几小时前中国外交部通过发言人华春莹向法国呼吁,给予中国游客更多的保护。中国驻法国使馆已同警方交涉并希望他们早日破案。他们的言论均指向不久前发生的一起恶性抢劫事件。

上周,在巴黎南部离奥利机场不远的一处酒店的停车场,一个由40人组成的旅游团受到4名歹徒袭击,在用辣椒喷雾剂袭击后,歹徒抢劫了游客的财物。

频繁发生抢劫事件自然有损于巴黎的声望,而2015年发生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杀害130人的血腥袭击更是让巴黎受到重创,不过,这座迷人的大都市在2017年上半年依旧吸引了1600万游客。

Symbolbild Asiaten beim Shopping in Europa (Getty Images/AFP/M. Bureau)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巴黎旅行,而”身上多带大量现钞、喜欢购买奢侈品”的印象,使他们成为抢劫与偷窃目标的概率也越来越高

张慧英(音)主要带领游客游历欧洲,她的顾客来自台湾和中国大陆。她说,巴黎是她最为客人安全捏一把汗的地方。”一小时前,就在卢浮宫,两个女孩弄开了我的手提包,我差一点就被抢劫了。”她补充道,有一次在巴黎,一个月的工钱就在包里,全部被偷。”小偷真的太多了!”但是游客还是喜欢来这里购物。她正领着一个团在一个今年专为中国游客开张的商店购物,这家店属于老佛爷连锁店。

她只能告诉客人,把随身要花的钱放在一个地方,其余的钱放在背包的里层,背包不是背在背后,而是永远放在胸前。

中国旅游团集体被抢的事件发生后,上周巴黎一些酒店发表联合声明进行谴责,同时他们呼吁更多的保护:”为避免这类悲剧继续上演并对巴黎形象构成负面影响,还必须付出更大努力。法国的旅游大国地位不应被撼动。”

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到巴黎旅行,而”身上多带大量现钞、喜欢购买奢侈品”的印象,使他们成为抢劫与偷窃目标的概率也越来越高。2016年8月,27名中国游客在前往巴黎戴高乐机场的途中遭到6名男子的袭击。

去年,中国游客在海外的消费为2600亿美元,是全球零售业和酒店餐饮业最强有力的支柱。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