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认知中国第一要素竟然是少林

中国对外宣传机构外文局日前一项调查表明,少林功夫是外国人了解知晓中国的第一要素。阴阳,麻将都进入前十名。而中国人津津乐道的支付宝,高铁都没有进入外国人认知中国的内容前50名。

Y0XI-fyhfxph4333653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说,中国外文局日前首次发布《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指英语圈民众对中国话语认知度,排名最高的竟是少林,而共用经济、支付宝、高铁等全没进入前50名。

据《中国话语海外认知度调研报告》指出,在中国词汇热词榜前100名中,中国传统文化类词语数量最多,占比超过4成;英语圈民众对中国话语认知度排名前10的分别是,少林、阴阳、元、故宫、你好、武术、气、气功、人民币和麻将。据这份调查认为,传统中国的被认可度远比现代中国更高。

报道说,细看这前10名的词汇中,占了一半的包括少林、武术、气功等与中国功夫相关的词汇,李小龙在1970年代凭功夫电影打进西方社会,看来至今,西方民众对中国的认识仍停留在此。而近年中国的经济实力,并不与软实力成正比。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