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首次过半

尽管丑闻缠身和内外政策不断受到抨击,美国民意调查公司“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公布的每日跟踪民调首次发现超过半数的美国人肯定总统特朗普的工作表现。特朗普星期二感谢拉斯穆森的“诚实民调”,还声称自己的支持率高于同期的奥巴马。

拉斯穆森的民调是三天民调滚动的平均数,也就是说星期一公布的支持率为上星期三、四、五民调的平均支持率,当时NBC《60分钟》节目播出前成人电影明星风暴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讲述其与特朗普婚外情的影响仍存在。

2018-04-01t152726z_138666204_rc11690af500_rtrmadp_3_usa-trump_0

对于特朗普来说,拉斯穆森的民调在一系列民调当中最为乐观,它将特朗普的支持率提高到他在2016年竞选时期之上,当时支持他的美国人达到46.1%,超过希拉里及其他参选人。

不过,另一家民调公司“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的民调平均指数显示,特朗普在过去两星期的支持率为42.1%。

目前特朗普正陷入一系列政治头疼事件,包括特别检察官调查他的竞选团队是否同试图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俄国人勾结,将近20名女子指控他性骚扰或性攻击,特朗普也因为高级官员替换频繁而遭受批评。

拉斯穆森民调同其它民调不同:它不是通过电话提问题,而是依靠按键电话,也就是说赞成特朗普工作表现的民众不用说出来,只要按下某个数字就行。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