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波登自杀,奥巴马重温名厨带他在越南下馆子

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在上周五(6月8日)被发现在酒店内自杀身亡。

粉丝们对波登离世表示哀悼。图片版权GETTY IMAGES
粉丝们对波登离世表示哀悼。 

“我很震惊也很难过,”越南河内一家小吃店的老板对于美国名厨波登的死讯表示震惊。2016年,波登带着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造访这间小店,引起轰动。这顿饭局花了6美元。

美国名厨安东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在上周五(6月8日)被发现在酒店内自杀身亡。

阮氏娥(Nguyen Thi Nga)回忆,波登是个“亲切而且很有草根气息的人,”她对法新社驻河内记者说,“他称赞我们的烧肉河粉和鱼露汤,他喜欢越南食物。”

阮氏娥的餐厅名叫Bun Cha Huong Lien。2016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访问越南,期间美国名厨和美食旅游节目主持人安东尼‧波登带他造访这间小店,成为节目的来宾,让小店声名鹊起。

当时波登和奥巴马坐在越南市井常见的塑胶凳上,吃着烤肉、河粉和越式春卷,配着河内淡啤酒。

 

他俩吃着平民美食的照片在社交网站上被疯狂转发。波登在推特(Twitter)和Instagram上发布了一系列关于这次“约会”的贴文。

他们用餐时的桌椅之后被以玻璃保护,陈列在餐厅内供人参观。

“顾客喜欢这些,很多人和桌椅拍照,”阮氏娥今年早前告诉BBC,并说:“对我们来说,这是我们会永远珍藏的回忆。”

波登在于法国拍摄CNN节目时自杀,这名集美食、小说、纪实作家头衔于一身的男子终年61岁。遗下一名未成年的女儿。

奥巴马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哀悼,重发了他和波登在河内用餐的照片。

波登生前造访越南多次,也录制多集节目纪录他对越南食物的热爱。

(BBC)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