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货币贬值40% 美威胁若不释放牧师将采取更多制裁

美国周四警告,如果再不释放美国籍牧师布伦森,将对土耳其实施更多经济制裁。

美国财长姆努钦在一场内阁会议上向总统特朗普表示,若布伦森未被释放,将进一步采取制裁措施。他说:“如果他们不迅速放人,我们计划采取更多行动。”

特朗普也说:“他们没有证明他们是伙伴国……他们拘押了一位优秀的基督教牧师。他是无辜的。”

布伦森被指支持土耳其两年前的流产政变,自2016年10月以来一直遭安卡拉扣押。(法新社)

 

一名美国政府官员周四表示,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顿周一在白宫会见土耳其驻美国大使克里克时发出直言不讳的警告。克里克想给释放布伦森附加一些条件,博顿不屑一顾并表示没有谈判余地。

据这个不愿具名的官员称,博顿对克里克说,“放了布伦森”。

他说:“他们错过了一个重要机会。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的……他们试图将其与其他事情挂钩,这就犯了个大错。”

美国与土耳其因布伦森而起的争端,以及其他一些摩擦,是导致土耳其里拉今年以来贬值40%的主要原因之一。投资者也担心埃尔多安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