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霸座女”将被列入铁路黑名单

昨日(19日)上午,从永州到深圳北G6078列车上又现霸座行为,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当时一位女乘客在上车后未按照车票位置就坐,坚持要坐在靠窗的位置上,车票座位靠窗的乘客向列车乘警投诉,但经过乘警与霸座女乘客的反复沟通,这名女乘客始终不肯让座。

今天(20日)上午,衡阳铁路公安处发布通告称,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另据广州铁路局官方微博20日消息,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周某某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该旅客将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