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阅兵式遭枪击多人死亡 IS组织声称负责

在伊朗战争爆发周年纪念日革命卫队举行的阅兵式上,不明身份者向士兵开枪,导致众多死伤。伊朗官方已经用强硬的语气表示会用武力捍卫自身安全。

    
Iran Ahvaz Anschlag auf Militär-Parade (picture-alliance/AP/ISNA/S.H. Najaf)参加阅兵式的一名伊朗士兵遭到袭击后被送往医院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伊通社报道,一个武装团伙在阿瓦斯市举行阅兵式期间向革命卫队开枪,至少导致24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据称武装团伙是在附近的公园内对士兵进行的伏击。

或许与”伊斯兰国”有关

阿瓦斯市位于伊朗西南部,是这一石油资源丰富地区的省会。为数不多的报道称,袭击者是一个英文名字叫”Takfiri Gunmen”的武装团伙,可能与”伊斯兰国”有联系。案发后袭击者逃亡,但是安全力量正在进行追捕。观察员认为这是一次恐怖袭击。

 Iran Militärparade Parade (Mehr)袭击现场妇女和儿童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伊朗西南部阿瓦兹市(Ahvaz)周六9月22号的阅兵仪式遭到好战分子攻击,死亡人数已增至29人,甚中许多为平民,超过60人受伤。伊朗媒体报导,该事件造成精英部队伊朗革命卫队12名成员丧生。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已经宣布对袭击案负责。

media

伊朗阿瓦兹市阅兵式期间发生恐袭案,士兵抬伤员进行救援AFP/Morteza Jaberian

 

法新社报道,伊朗半官方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 News Agency)报导,这是对伊朗革命卫队(Revolutionary Guards)最严重攻击之一。

伊朗境内多个城市今天都举行阅兵仪式,这是纪念1980至1988年两伊战争的一年一度活动。国营电视台报导,阿瓦兹市这起攻击锁定伊朗官员聚集的看台区。

法斯通讯社(Fars)报导,2名枪手对现场大批观众开枪,并试图对官方政要聚集的看台区进行攻击,后来遭安全部队枪击受伤。

这起罕见攻击发生在和伊拉克接壤的胡齐斯坦省(Khuzestan),当地拥有庞大阿拉伯人社群,其中很多属逊尼派。该地也是两伊战争主要战场之一。

(德国之声、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