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惨重,印尼地震海啸致1200死!

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上周五(9月28日)遭强震海啸夹击,沿岸多个城市受严重破坏,死亡人数一日之内增至1200人。

 

接近震央的帕鲁市栋加拉镇(Donggala)遭到两轮海啸冲击,镇上30万名居民至今音信全无。随着救援的“黄金72小时”过去,当局相信死亡人数将继续上升。

总统佐科昨天到访灾区,表示已派出军队协助搜救,呼吁灾民要有耐性。佐科指出,由于重型机器及人手不足,因此救援行动十分困难。他得悉灾区多处缺乏食水、食物以及燃料等物资,加上不少商户在震后已关闭,已派出飞机空投物资。他呼吁灾民要有耐性,留在原来位置等候救援。

media

印尼总统佐科于灾区访问灾民资料图片

 

帕鲁市的搜救人员说,听见市内一家已倒塌的酒店里传出呼救声,但因没有重型机器移开瓦砾,束手无策,部分人需要徒手救人。

地震也造成多人受伤,市内医院在断电及无法通讯的情况下不胜负荷,有医生在网上求援︰“我们需要营帐、药物、帆布篷、护士……”

BdTDIndonesien nach dem Tsunami in Palu (Reuters/Antara Foto)

海啸袭击帕卢,冲垮房屋和桥梁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