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立法禁止移民扎堆群居

挪威将立法禁止移民扎堆群居,强化移民融入机制。

中新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为促进移民融入社会,有效遏制移民犯罪,挪威政府决定10月29日将向国家议会提出移民融合议案,要求议会立法禁难民扎堆群居,强化移民融入机制。

挪威政府认为,瑞典在安置难民的问题上有很多经验教训,值得挪威进行借鉴。

Image result for 挪威

瑞典政府允许难民和移民自由选择居住地点,导致瑞典形成了很多移民社区。但是,移民社区自成一体的现象,又滋生了移民黑势力、暴力、贫穷、贩毒和犯罪土壤,沦为移民的犯罪“天堂”。

挪威政府表示,为了吸取瑞典的教训,挪威难民定居应该改变挪威一体化和多样化理事会的安置办法,要禁止新难民继续前往移民聚集社区居住。

2019年起,移民融合议案要求难民在安置问题上由挪威知识与融合部门来决定难民定居地点,难免安置工作不再由一体化和多样化理事会和专家委员负责。

 

移民人数超过30%的社区将禁止安置新难民。新难民安置要采取分散安置方式,将移民安置到全国各地,从而有效提高地方政府融合能力,政府要优先考虑难民工作机会较多的地区。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