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正式提控刘特佐

马来西亚政府正式提控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丑闻关键人物刘特佐等五人,这是一马丑闻2014年爆发后,当局首次提控涉案者。

刘特佐共面对五项洗钱控状。(互联网)

今天遭总检察署提控者除了刘特佐,还有四名涉嫌一马案的唐敬志、卢爱璇、吴卓兴及陈金隆(人名皆译音)等人,他们皆是与刘特佐关系密切。由于这五名被告都没出现在吉隆坡大使路法庭,法庭因此对他们发出通缉令。

据财经周刊《The Edge》报道,刘特佐共面对五项洗钱控状,涉及款项达10.3亿美元,他也被控与陈金龙合谋洗钱1亿2597万美元。唐敬志被控失信及洗黑钱241万美元,卢爱璇则被控洗黑钱599万美元。

唐敬志、卢爱璇、陈金隆、吴卓兴等四人由于涉及一马案而遭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调查。反贪会今年6月公布他们的照片以及身份资料,要求公众提供他们的行踪。

其中与刘特佐的关系最密切者是陈金隆。陈金隆在一马案发之初更被误为是刘特佐在新加坡转账时使用的假名。陈金隆的身份之所以神秘,是因为许多与他往来的银行都未曾见过他本人。他一直只透过电邮及其他管道与各家银行沟通。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