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能在圣诞节前购买逾200万吨美国大豆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今日表示,中国很快将购买第三批美国大豆。

(网络图片)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并透露,中国可能在圣诞节前购买逾200万吨美国大豆。

据四位了解交易情况的交易员以及美国大豆出口协会(USSEC)透露,中国进口商周二重返美国大豆市场,着手两国同意暂停贸易战以来的第二轮采购。另外,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中储粮)今日稍早发布公告称,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近日我公司分批从美国采购了部分大豆。

这些交易再次证明,中国正在兑现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承诺,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月早些时候达成的一项贸易战休战协议的一部分。

针对中美将于明年1月进行经贸会谈一说,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日在发布会上回应称,确实有此计划,双方团队保持密切沟通,已就相关议题和安排进行详细讨论,将根据磋商进展随时安排包括会面、通话在内的磋商活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