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国富翁去年损失近76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最新指数显示,尽管中国亿万富翁2018年整体损失了近760亿美元,有一些富豪在去年异军突起。

(网络图片)

据彭博社报道,2018年财富缩水最严重的十人包括中国富豪王健林、马云和马化腾。过去这一年,有50人跌出亿万富翁指数,其中11人来自中国大陆或香港,九人来自美国,四人来自俄罗斯,不过有31人上榜。

小米创始人雷军的个人财富却在2018年增加86亿美元,增长规模仅次于美国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贝佐斯去年连续第二年在亿万富翁指数居首,净资产增长了大约240亿美元,达到1230亿美元。

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及市场下跌冲击,彭博亿万富翁指数中的富豪身家合计蒸发了5000亿美元。

以美元计算,新加坡亿万富翁表现最佳,财富合计增长25亿美元,使该国最富裕人群的财富净值合计达到380亿美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