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海军赴伊朗探女友被捕

美国去年退出伊朗核协议,并正式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令两国关系紧张。美国《纽约时报》日前报道,一名退役美国海军士兵到访伊朗时被捕,自去年7月起囚禁至今。伊朗外交部周三(9日)证实消息,令该退役美兵成为特朗普政府治下第一个在伊朗被捕的美国人。

怀特在伊朗被捕。(网络图片)

报道引述46岁退役美兵怀特的母亲指,儿子当时是到伊朗探望女友,已预订了去年7月27日的航班经阿联酋回圣迭戈,但最终没有登机。其母报了失踪案,提到儿子颈部有肿瘤及患有哮喘。后来有伊朗释囚受访透露,去年10月在伊朗第二大城市马什哈德(Mashhad)的监狱见过怀特,至三周前其母才得悉儿子未死。

美国国务院周二(8日)表示,已关注到有美国人在伊朗被捕的报道,但拒绝提供详情。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周三证实,怀特一段时间前在马什哈德被捕,当局没多久已通过驻德黑兰的美国单位通知华府。发言人否认怀特被拘留的环境恶劣,但没有透露他涉及什么罪名。

连怀特在内,伊朗目前拘留至少四名美国公民。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