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9万瓶特供伏特加在荷兰被没收

一批特供金正恩及朝鲜军方高层的烈性酒在荷兰被扣押。该国海关在鹿特丹港一艘中国货轮上里发现了大量伏特加。

鹿特丹海关查抄的伏特加 (网络图片)

这批大约9万瓶俄罗斯原产伏特加被藏在一个飞机机舱里。而负责承运的则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Cosco Shipping)的一艘货轮。荷兰海关发言人韦勒曼(Roul Velleman)表示,这艘货轮是在德国汉堡港装货后于上周四停靠鹿特丹码头的。

属禁运品

荷兰外贸及经济合作部下令没收了这批伏特加。该部发言人卡格(Sigrid Kaag)强调:”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决议有非常明确的规定。因此,严格执行制裁令是至关重要的事情。”

朝鲜当局实施了一系列核武及导弹试验后,联合国制定了上述制裁措施。禁运物资中也包括许多奢侈品,其中就有烈性伏特加酒。

烈性酒属于对朝鲜禁运的范围 (网络图片)

如何处置

国际制裁、自然灾害以及经济凋敝使得朝鲜陷入了严重危机。本周三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高峰会晤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曾请求联合国向朝鲜提供人道援助,以缓解该国的食品短缺。联合国指出,今年,朝鲜大约缺少140万吨食物。

荷兰方面尚未就如何处置这9万瓶伏特加做出最后决定。海关发言人韦勒曼表示,这些烈性酒既有可能被销毁,也有可能被拍卖。

(德国之声中文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