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梅艳芳遗产支取22万人民币摆大寿 95岁梅妈寿宴上开心跳舞

去年,94岁的梅艳芳妈妈向法庭申请从梅艳芳遗产信托中支取约20万人民币为自己补办91岁大寿,并指梅艳芳在生时曾为她举办61岁和71岁寿宴,因此91岁不能不办。

梅艳芳妈妈向法庭申请从梅艳芳遗产信托中支取3万5000元为自己补办91岁大寿。 (网络图片)

消息传出后,外界都指理由十分荒谬。不过,由于梅妈没有递交有关文件,且梅艳芳遗产受托方反对该申请,因此法官决定押后审理案件。梅妈当庭表达了不满,称法官是故意刁难她,反问法官:“我怎么跟订好的酒店酒席交代?”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时隔数月,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上月,梅妈律师代表她出庭,向法庭申请20万港币用作梅妈举办95岁寿宴之用,法官同意拨款约22万人民币。

3月12日,梅妈在尖沙咀大排筵席庆祝95岁大寿,有网民在社交网上传多段寿宴视频与照片。

当晚,梅妈身穿旗袍,头戴圆顶小礼帽,脖子一圈珍珠项链,手上还有金戒指与玉镯,一副贵气逼人的打扮。从照片中可以看到,梅妈当晚收到不少金寿桃、金观音等老人家最爱的“实惠”生日礼物,她也抓住亲友的手臂聊天时笑得见牙不见眼。寿宴摆得十分热闹,儿子梅启明在场陪伴,梅妈和友人更手牵手一起跳舞,身子看来硬朗又灵活。

梅艳芳在2003年离世,梅妈多次向法庭申请提高生活费,但未获批准。之后,她开始想出五花八门的理由来跟法庭要钱,这次如愿以偿举办了95岁寿宴,明年96岁还会再设宴吗?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