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波士顿是中国间谍主要目标

美国官员说,波士顿是中国间谍的主要目标,这些间谍试图窃取美国的贸易和技术机密。

德默斯负责的“中国倡议”项目旨在打击中国在美国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 (网络图片)

美国之音周二(9日)报道,美国助理司法部长德默斯上周五(5日)在波士顿参加一个媒体圆桌会议时表示,马萨诸塞州已成为其团队工作的重点。

德默斯是美国司法部去年11月发起的“中国倡议”(China initiative)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旨在打击中国在美国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

德默斯表示,波士顿拥有众多领先的学术机构以及国防承包商,这意味着该地区对任何企图盗取知识产权的间谍来说都是“目标丰富”的地方。

他说:“在司法部,90%涉及间谍、经济间谍的案件都牵涉中国,65%涉及贸易机密的案件涉及中国公司或中国公民……我们在经济间谍活动方面看到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政府。”

参与“中国倡议”的马萨诸塞州联邦检察官莱林则在会上说,波士顿是中国间谍活动的“节点”。

他说:“中国政府长期、普遍、持续地设法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这是闻所未闻的最重要的国家安全威胁之一。”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