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排名显示,澳大利亚在世界幸福指数排名中下滑!

幸福感、幸福指数这些词听起来可能比较抽象,对此联合国于上月发布的幸福报告是根据收入、生活中的决定自由、信任、健康寿命期望值、社会支持和慷慨程度这6个关键变量对国家进行了排名。

(网络图片)

结果已经出来了,而且是官方的。澳大利亚人正变得越来越不开心。

(网络图片)

《世界幸福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球幸福状况国家调查,根据居民对自己幸福程度的看法对156个国家进行了排名。今年的《世界幸福报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聚焦于幸福感与社会,重点在于幸福感在过去12年里是如何变化的,以及推动这些变化的技术、社会规范、冲突和政府政策等因素。

在这份联合国最新发布的《2019年世界幸福报告》(2019 World Happiness Report)中,澳大利亚首次跌出“最幸福的10个国家”之列,而还在严寒中的芬兰则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

在该报告中,澳大利亚排名第11位。自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的排名已下降了两位。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莫里森政府(网络图片)

或许对于莫里森政府来说,最麻烦之处在于,待得5月联邦竞选时,发现公民们的不快乐、不幸福直接被转化为投票意向。

报告发现:“快乐幸福的人不仅更有可能参与政治和投票,而且更有可能投票给现任政党。”“除了确保积极良好的经济形势,提高社会幸福感似乎也是一个重要的竞选红利。”

(网络图片)

澳大利亚的邻居——新西兰在该排名中表现抢眼,连续第三年排在第8位,比它的邻居——澳大利亚领先3个位次。

(网络图片)

今年联合国发布的这份报告特别关注“幸福感与社会”,考虑进了社交媒体和技术、社会规范、冲突和政府政策等因素。

该报告的联合编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教授John Helliwell说:“无论是在学校、工作场所、社区还是在社交媒体上,社区之间的互动对这个世界的幸福感有着深远的影响。”

评估时考虑的其它因素包括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健康寿命期望值、慷慨程度、社会支持、生活中的决定自由以及对腐败的看法。

根据这些评估标准,最幸福的四个国家都是北欧国家,除了芬兰连续第二年蝉联榜首,排名第二的是丹麦,挪威和冰岛紧随其后。

荷兰排名第五,瑞士第六,瑞典第七。第八是前文提到的新西兰,加拿大排名第九,奥地利取代澳大利亚排在第十。

但对美国来说,情况可能更糟,美国受访者将美国排到了第19位,自2017年以来下降了5个位次。

陷入英国退欧不确定性中的英国,在该排名中出人意料地跃升3位,升至第15位;日本从第54位跌至第58位。

2019年世界幸福指数排名

  1. 芬兰
  2. 丹麦
  3. 挪威
  4. 冰岛
  5. 荷兰
  6. 瑞士
  7. 瑞典
  8. 新西兰
  9. 加拿大
  10. 奥地利
  11. 澳大利亚

(澳洲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