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要求新的安全保证,乌外长要求西方国家开始对俄国部分制裁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周日表示,现在是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部分制裁的时候。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表示,现在是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部分制裁的时候。(法新社)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表示,现在是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部分制裁的时候。(法新社)

路透社报道,库列巴20日说,“俄罗斯现在必须被阻止。我们已经看到事件如何发展。”

库列巴当天发布声明不久前,俄罗斯和白罗斯宣布延长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演习。西方领导人警告,俄国即将入侵,而乌克兰东部的冲突正在加剧。

库列巴在慕尼黑的一个安全会议的电视简报上说:“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我正式说,目前局势已具备所有对俄罗斯实施部分制裁的理由。”


乌克兰总统要求国际社会提供新的安全保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2022年2月19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2022年2月19日)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安全保证。

泽连斯基星期六(2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他将召开一次世界大国的会议,为乌克兰制定新的安全保证,因为当前的国际体系不再适合这个目标。

泽连斯基讲话前受到会议代表们的起立鼓掌欢迎。他在讲话中呼吁世界“吸取历史的可怕教训。”

泽连斯基说,“世界几十年前同意的规则不再起作用了。它们不能跟上新的威胁。不能有效克服它们。你在需要新冠疫苗时,这是一剂咳嗽糖浆。”

他说,“安全体系缓慢。又崩溃了。因为全球国家的自私、自信和不负责任。”

泽连斯基说,他希望召开一次包括俄罗斯、德国和土耳其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会议,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安全保证。

泽连斯基说,如果西方是如此确信俄罗斯将要发动进攻,应该现在就制裁莫斯科,而不是威胁在进攻后制裁。炸弹一旦开始落在乌克兰头上,制裁就没有用了。

泽连斯基说,“15年前,俄罗斯就在这里宣布有意挑战国际安全。可世界说什么了?和解。结果呢?至少吞并了克里米亚,对我的国家发动了侵略。”

泽连斯基说,各国应该明确表示他们是否希望乌克兰参加欧盟和北约。

他说,“如果这个联盟不是所有成员国都希望看到我们,或者这个联盟的所有成员国都不希望看到我们,请诚实表达,”“敞开大门很好,但我们需要敞开的回答,不是多年的封闭的问题。”

(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