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车女车主哭诉维权,万元不明款项逼得奔驰回应

近日,一段“奔驰女车主哭诉维权”的视频在互联网上疯传,被中国网民大量围观。这名西安女车主不但哭诉,从“利之星”4S店购买的奔驰车新车就存在质量问题,被店方和厂家在数日内踢皮球不解决问题。通过贷款买车的她还指控被店方收取了一项用途不明的“金融服务费”。

涉事奔驰女车主哭诉现场 (网络图片)

视频中,这名年轻女子坐在西安利之星4S店中的一台车上,情绪激动地控诉自己在该店,“花60多万买了一辆奔驰,车还没开出4S店,发动机就漏油”。她称,涉事4S店“从答应退钱,变成换车,再变成补偿,最后竟变成了换发动机”等情况。这名王姓女子称,“经过15天的反复交涉,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的解决方式从退款、换车、补偿,最后只承认‘根据国家的三包规定’只能换发动机的最终方案”。由于视频的广泛流传,该事件得到了当地主管部门、利之星及奔驰厂方在近日的相继回应。

迫于舆论压力,被指在双方交涉的数日中,一度失联的西安利之星总经理刘元婷最终出面与王女士见面。双方在主管部门官员在场的情况下进行了激辩,相关录音也在随后被传上网。刘元婷代表4S店方强调,自己之前公务繁忙未能直接处理这一问题,而“换发动机”的解决方案符合国家“三包规定”。对此,王女士批评店方避短不谈,只讲法律有利于他们的方面,而不讲她在购车中被销售员诱导贷款买车,并在支付首付和提供相关材料后,还被要求通过微信转账至个人账户最后交了一笔1.52万元用途不明、不可刷卡的“金融服务费”。另有媒体爆出,西安利之星此前曾被指因多起车质量问题引发车主维权。

涉事4S店还被指曾发生销售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以可低价购买奔驰牌汽车、优惠购买加油卡等业务为由,诈骗购车客户1800余万元的刑事案件。而在这一事件中,这名女车主指控店方在“一不提前告知,二不提供服务的情况下”对她涉嫌欺诈。就这一质疑,奔驰公司在周日发表声明回应称,“一向尊重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运营,不向经销商及客户收取任何金融服务手续费。梅赛德斯-奔驰公开并反复要求经销商要诚信守法,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奔驰此前曾宣布派遣专门小组赴西安调查发动机漏油纠纷。

车主方面,王女士同样在当天发表声明提出,由于在最新交涉中,奔驰代表告诉她“根据国家三包,你这个车只能换发动机。但是由于我们对您是同情的感情在里面,我们同意给您退款”,这句话深深伤害了她的自尊。她指出因此之后不会再跟利之星奔驰有任何非官方接触。同时,她还透露其受到了很多威胁,并称有些人每天发短信来骂她。王女士还透露称,已向当地的工商提交了所有的相关资料。而西安市场监管部门则在13日,再次责成利之星4S店尽快落实退车退款事宜,并听取了投诉人新提出的八项诉求。王女士家人称,工商局回复的是两到三天内出结果。有报道指出,此次王女士奔驰车事件揭露的则是,中国当下汽车零售业中卖方收费套路多的“灰幕”。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