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存钱最高效?从“5元挑战”开始

怎样存钱最高效?从“5元挑战”开始(图/社交媒体页面截图)

【澳洲网】想尝试更简便、更有效的储蓄方法吗?澳洲近日兴起了名为“5元(澳元,下同)挑战($5 Challenge)”的储蓄方法,号召大家把消费后找零的5元纸币“藏起来”,以达到积少成多的效果。

综合新华社和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名为“减价成瘾(Markdown Addicts)”的团体最早在社交媒体“脸谱(Facebook)”上发起了一项储蓄挑战,号召人们每次消费后将找零的5元纸币,不论新旧,放在一个“视线看不到的地方”。同时尽量避免自己的额外支出,坚持一年。“不要花掉这些纸币,也不要数它们的数量,直到挑战结束。相信我,这真的有用”。

有人照着这一方法去做,在网上留言说:“我去年这么做了,存下了2095元。今年我要继续存。”还有人每次存10元,并表示存款“足够支付过圣诞节的开销”。还有一位网民表示,为了买一个Thermomix料理机,也尝试了这种办法。“在过去一年里,我把自己(和丈夫)的所有5元钞票都藏了起来。我需要2089元来买那个料理机,如今只差500元了,我可以开始订购啦!”

之后,类似的储蓄挑战陆续通过社交媒体传播开来。有人透露了他创造的一个储蓄方法:在储蓄罐上贴一张表格,每次存进一些钱,就修改表格上的存款金额,这样就可以时时监测存款总额。

而另一项较为流行的挑战名为“52周金钱挑战(52 Week Money Challenge)”,号召大家在第一周存1元,第二周存2元,以此类推,一年下来可以存1378元。人们希望通过这些储蓄挑战改变不良消费习惯,同时享受储蓄带来的快乐。

(澳洲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