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其饲主必有其狗 胖子容易饲养胖狗

 丹麦研究人员今天表示,体重过重的人更有可能饲养过重的狗,部分原因是他们很可能更频繁喂宠物零食。

A dog poses for his owner under cherry trees in full blossom at Kungstradgarden in central Stockholm on April 30, 2018. (Photo by Jonathan NACKSTRAND / AFP)

哥本哈根大学(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的研究让人相信「有其饲主必有其狗」。这项研究刊登在「预防兽医学」(Preventive Veterinary Medicine)期刊。

研究人员说:「过重或肥胖饲主饲养过重或肥胖狗的比例(35%),是苗条或正常体重饲主饲养过重或肥胖狗比例(14%)的两倍多。」

研究人员调查的268只狗中,20%过重。

研究主要作者比昂瓦(Charlotte Bjornvad)表示,平均体重的饲主倾向于训练狗时使用零食,但体重过重饲主喜欢在欢乐情况下喂狗,「举例来说,一个人躺在沙发上放松时,喜欢和他们的狗狗分享三明治或饼干的最后一口」。

另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于2016年发现,已开发国家34%至59%狗狗过重或肥胖,这会降低它们的平均寿命、活动力,或是像人类肥胖一样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

平均而言,过重狗较限制饮食的狗狗少活1.3年。

这项研究也指出,结扎会使得狗狗过重或肥胖风险增为3倍。

比昂瓦说:「结扎似乎会降低公狗控制食欲的能力,同时也会降低运动的诱因,因而增加变得过重的风险。」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