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证实成功进行新型导弹潜艇试射

朝中社报道,朝鲜证实,成功进行了新型导弹潜艇试射。

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
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 路透社。

朝鲜再度试射导弹,法国外交部周三表示,朝鲜此举“影响到所有就朝核问题进行的谈判”。美国则要求平壤“避免作出挑衅行为”。 

朝鲜周三从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这是时隔22天朝鲜再发射飞行器,也是今年的第11次试射。

据韩国政府表示,朝鲜这次发射的是弹道导弹,或“北极星”系列导弹,最大飞行高度约910公里,射程约450公里。韩国并指朝鲜研制的“北极星”系列两个型号导弹,飞行距离是1300多公里。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三表示,法国谴责朝鲜不断试射导弹行为,她并称,朝鲜此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并对地区安全构成威胁”。发言人称,朝鲜这一行径无助于恢复有关朝核问题任何形式的谈判。

此前,日本表示,朝鲜周三发射了两枚飞行物,其中一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朝鲜的做法“违反联合国决议,日方严重抗议并强烈谴责”。他表示,日本会与国际社会合作,以严重警戒的态势保护国民安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要求朝鲜“避免作出挑衅行为”,美国呼吁朝鲜朝无核化方向继续开展谈判。

(综合外媒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