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航天业也很牛 初创公司 Rocket Lab受美国投资人青睐

新西兰虽然是个400多万人的小国家,但是航天产业非常出色,在上一个财政年度中,航天产业为新西兰经济贡献了近17亿纽元。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发布的报告显示,航天产业直接或间接雇用了12,000名员工;报告还显示新西兰拥有全球独特且多样化的“新太空”经济,且几乎全由私营公司驱动。

新西兰公司Rocket Lab对本国太空经济的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

通过Rocket Lab,新西兰成为全球领先的小型太空发射服务提供商所在地,吸引了其他领先的国际航天公司,例如硅谷初创公司LeoLabs,他们在奥塔哥中部建立了KiwiSpace雷达。

Rocket Lab的18米长电子火箭由3D打印机打印出的引擎驱动

2019年10月22日,Rocket Lab宣布将从其新西兰发射场向月球轨道发射卫星。

这家新西兰初创公司计划使用电子火箭和新型光子飞船在2020年底之前将有效载荷送入月球轨道,以“支持更深的太空探索和人类回归月球”。

Rocket Lab 2016年由新西兰“年度企业家” Peter Beck创建,现在主要由美国人拥有,投资者包括导弹和战斗机制造商Lockheed Martin和美国的风险投资公司。

Rocket Lab由2016年的新西兰年度企业家Peter Beck创建

Rocket Lab 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但其500名员工中有400名在新西兰工作,在奥克兰设有生产基地,在霍克湾的Mahia半岛上设有发射场。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