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电子烟是政府最愚蠢政策!请参加行动党签名请愿

(行动党供稿)


吸烟每年导致5,000名新西兰人丧生,也让新西兰人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健康和经济代价。为了阻止人们吸烟,政府通过增加烟草税的手段提高香烟价格,每年国库倒是为此增加了22亿纽元的税收。

然而,烟草价格的上涨并没有阻止人们继续吸烟,售卖香烟的杂货店老板反倒成为劫匪们打劫的目标,因为那一条条昂贵的香烟, 对劫匪们来说, 就仿佛一块块金条,可以在黑市上卖出好价钱。


可以说,电子烟是有史以来对人们戒烟最有帮助的手段。健康专家说,电子烟比烟草的危害性要小很多,但并非完全无害。在电子烟中,也发现了一系列有毒物质,包括一些致癌剂。不过总体来说,电子烟有毒物质的含量要远远低于香烟。


然而,当电子烟成为政府烟草税收最大威胁的时候, 政府会做什么呢?当然是要对电子烟实施严厉打击。


近几个月以来,时不时有传闻说电子烟危害健康、危害孩子。 但美国政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学家的新发现表明,围绕电子烟的道德恐慌是危险的反科学活动。

英国的公共健康专家则表示,研究显示电子烟的危害比烟草少95%。

可眼下, 工党政府现在正在计划制定一项新的法律来禁止人们抽电子烟,内容包括:

1、禁止有各种味道的电子烟,虽然市面上90%的电子烟都有不同味道的。

2、禁止电子烟广告。 (这将让人们难以找到伤害性较小的香烟替代物)。

3、禁止在无烟区吸电子烟。

4、禁止给电子烟打折。

政府现在的做法是打击电子烟就像打击香烟一样,行动党认为这种做法非常愚蠢。如果工党政府在国家党的支持下打压电子烟, 将迫使人们在家中自制电子烟油,从而造成黑市买卖并真正带来巨大的健康风险。


行动党(ACT)认为成年人应该有选择抽电子烟的自由,想抽电子烟的人不应受到干涉。

行动党副党魁Beth Houlbrooke正在就电子烟立法问题在全国组织一个请愿活动,希望国会能依据事实并在事实的基础上就电子烟的销售做出规定。


请愿书内容如下:


• 允许市场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人们戒烟,包括提供各种口味和包装的电子烟。

• 让店长主决定是否愿意在自家店铺售卖电子烟。

• 允许刊登电子烟广告,以便吸烟者知道有替代品。

• 对电子烟产品只收GST(商品及服务税),不收消费税;通过税收机制鼓励人们戒掉香烟。

• 禁止将电子烟售卖给18岁以下人士。



行动党认为政府制定新法律打压电子烟的做法是错误的,如果您反对政府打压电子烟的做法,如果您认为行动党有关电子烟的政策是明智的,请您在行动党这个电子请愿信上签名。

具体做法是点击此链接,进入行动党请愿网页https://www.act.org.nz/vaping。

在网页页面右边的请愿表上填写自己的名字(first name) 、姓( last name)、 电子邮件地址 (Email) 、手机号码(Mobile Phone) 和通信地址的邮编 (Post Code) 。


如果您愿意行动党告知您有关电子烟政策的最新消息,可选择通过电子邮件(Send me email updates) 或是选择用手机短信(Send me text message updates)接收。

图为英文请愿书,欢迎签名支持行动党有关电子烟的政策。

David Seymour 欢迎选民与他沟通

David Seymour邀请您12月6日同储备银行行长见面,听行长讲述最新经济状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