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足球俱乐部科隆队喊停与中国合作计划

最近的体育很政治。就在厄齐尔事件继续延烧时,德国足球俱乐部科隆队也卷进另一个风暴。该球队最近喊停一项中国合作计划。有会员理事出面表示的确不应与中国合作。但球队也急速出来为这番言论灭火。

Symbolbild China FC Köln (picture-alliance/Pressefoto Rudel/R. Rudel)

欧洲球队积极打入中国市场也透过与中国球队比赛吸引中国人目光。上图为在德国举办的一场丙级队伍和中国U20球队的友谊赛。

(德国之声中文网) 德国足球俱乐部科隆队已暂停在中国东北沈阳建立足球学院的计划。此前,科隆队曾积极与中国队合作,像是在2016年派出学院教练为中国队举办讲习。

俱乐部会员理事会负责人穆勒-罗默(Stefan Muller-Romer)告诉当地报纸科隆城市报(Kolner Stadt-Anzeiger)说,科隆队不应与他所称正在建立“全面监控的国家”的中国合作。但是,俱乐部管理层周三表示,穆勒-罗默并不是代表俱乐部发言,表示合作暂停是出于体育而非政治因素。

俱乐部主席沃尔夫(Werner Wol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与集中资源和确定优先事项有关,因为我们也必须为此投入人员…….其他可能的合作形式,例如中国公司的赞助,都不受此影响。”

他强调,俱乐部会“坚持民主价值观,也保持和国际对话”。科隆队在上个赛季挤身德甲联赛,但正在努力避免被降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