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死亡威胁,荷议员再办穆罕默德讽刺漫画比赛

(法新社海牙28日电) 荷兰极右派国会议员怀尔德斯今天说,将重启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卡通绘画比赛。怀尔德斯过去也曾举办这类比赛,引发大规模示威,更因此接获死亡威胁,相关活动在一年多前取消。

自由党(PVV)党魁兼国会议员怀尔德斯(Geert Wilders)鼓励他的推特追踪者踊跃投稿,创作穆罕默德讽刺画作。他在推文中写道:「#言论自由必须战胜暴力及伊斯兰教令。」

根据公告,这场活动会在荷兰国会众议院举办。

但许多穆斯林认为,这些先知穆罕默德画像不尊重或充满亵渎。怀尔德斯最初于去年宣布举办穆罕默德讽刺漫画竞赛,激怒许多穆斯林,特别是巴基斯坦人。他后来因接获死亡威胁而取消相关计画。

在他宣布取消比赛隔天,一名阿富汗男子在阿姆斯特丹主要车站刺伤两名美国游客。这名10月被判26年徒刑的男子当时说,他是想「保护先知穆罕默德」。

荷兰法院11月判处计划暗杀怀尔德斯的一名巴基斯坦男子10年徒刑。

56的怀尔德斯以漂得雪白的蓬松发型,以及挑动政治争端的反移民与反伊斯兰言论闻名,他住在安全屋,接受荷兰政府24小时保护。

(法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