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美监狱实习官员 拍照行纳粹礼遭开除

(法新社华盛顿31日电) 30名美国东部的实习监狱官员,在拍摄团体照时行纳粹礼(Nazi salute),美国西维吉尼亚州州长贾斯提斯(Jim Justice)今天表示,这些人将被开除。

贾斯提斯「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那张照片,并在声明中说:「在我任内不容许任何州立机关出现这种行为。」

他宣布此事时,正逢美国对反犹太事件的关注日益增加之际。一名歹徒周末闯入纽约光明节( New York Hanukkah)庆典,挥刀伤了5人。

美国媒体12月初刊出那张实习监狱官员的照片。照片拍摄的时间是在他们经过数周的训练之后。

照片中约30名着制服的实习官员,行着名的纳粹礼,拍摄团体照,照片上面还有仿「希特勒万岁」(Heil Hitler)口号的方式,写着「勃德万岁」(Hail Byrd)字眼。勃德指的是他们的教官勃德(Kassie Byrd)。

根据西维吉尼亚州军事事务暨公共安全部门(West Virginia Department of Military Affairs and Public Safety)的调查报告,监狱监管部门的成员在收到照片后,向勃德表达她的顾虑。

勃德则回说:「这没什么错啊,我们之中有各种肤色、背景的人,且所有人都参与其中。」

她解释照片上的文字说:「他们会那么做,是因为我跟希特勒一样是硬汉(hard-ass)。」

调查报告的结论是,这个举动是出于「无知」和「令人震惊的缺乏判断力」,「损害了监狱管理部门的声誉」,并「与我们努力实现的价值观对立。」

军事事务暨公共安全部门建议解雇所有涉及的实习监狱官员,以及未向上级长官报告这张照片的工作人员。有两名教官已被解雇。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