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死于武汉肺炎人数增至26例

国官方周五宣布,截至目前,死于武汉肺炎人数增至26例,其中两例在湖北以外。确诊感染武汉肺炎人数增至830例。

中国卫健委表示,在确诊的830例中,177例属于病情严重,34例已经“治愈”。另外,还有1072例为疑似病例。

为阻止武汉肺炎加速蔓延,中国当局周四对武汉实行全面封锁,停运全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人员只进不出,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能离开武汉。

周四,紧邻北京的河北当局宣布,该省出现了第一例新型冠状肺炎死亡病例,这意味着,这是在武汉肺炎的发源地 中国湖北省之外,出现的第一例武汉肺炎死亡病例。死者年龄八十岁。周五,黑龙江省公布出现一起武汉肺炎死亡病例,这使得除湖北以外的死亡人数增至2例。

日本当局周五宣布,确诊第二例武汉肺炎,患者四十多岁,武汉居民,这个星期天抵达日本。

另外,英国广播公司周四报道,苏格兰正对五人进行医疗检查,以确认是否感染了武汉肺炎,如果得到确诊,将是欧洲出现的首批武汉肺炎患者。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