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专家警告:至少有4000人 武汉最坏情况为近万人染病

伦敦帝国学院数学生物学教授弗格森22日在伦敦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接下来几个星期,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还将迅速攀升。他认为,英国和欧洲可能也无法幸免,尤其是如果疫情持续一段长时间。

(伦敦综合电)在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加剧之际,英国专家警告,单在武汉,可能已有至少4000人受感染,最坏情况下甚至已有近万人染病。

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伦敦帝国学院全球传染病分析医学研究中心根据疾病模型推算,截至1月18日,武汉的染病人数可能已达4000人;最轻微和最坏情况下的染病人数则分别估计为1000人和9700人。

该中心上周五首次发表预估染病人数时说,截至1月12日,武汉的染病人数可能已超过1700人。当时,中国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为40起。

伦敦帝国学院的数学生物学教授弗格森22日在伦敦召开的记者会上说,预估染病人数增加一倍,并不意味在12日至18日的六天内,疫情已扩大一倍,而是相关信息增多,以及更多病例输出到中国以外的国家。

弗格森也预测,接下来几个星期,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还将迅速攀升。他认为,英国和欧洲可能无法幸免,尤其是如果疫情持续一段长时间。

欧洲暂时未出现武汉肺炎病例,英国、意大利和俄罗斯机场已经加强检查,但法国、德国和北欧国家暂时未采取任何措施。

武汉已经封城,机场关闭。封城前从武汉起飞的最后几趟航班,有一趟昨天抵达澳大利亚悉尼机场,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都戴口罩。

澳洲生物安全官员也到机场,向这批乘客解释若出现症状该如何应对。一名到中国公干后回国的40岁乘客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建议所有人都戴口罩,事实上大家都已经戴上口罩了,包括机组人员。”

澳洲首席医疗官墨菲说,这趟航班上的乘客没有人生病,但由于病毒有潜伏期,乘客接下来几天应留意是否出现流感症状。

疫情持续传播

在病毒传播方面,越南出现两起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对中国籍父子。

印度外交部透露,一名在沙特阿拉伯西南部医院工作的印度籍护士,证实感染武汉肺炎,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并在康复中。  

共同社昨天引述日本驻北京大使馆官员说,一名日本人在武汉罹患严重肺炎,目前已经住院。大使馆方面正在确认他是否因新型冠状病毒而感染肺炎。

美国21日宣布发现首起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当局已经确认至少16人曾与这名30岁患病男子有近距离接触,他们至今都没有出现流感症状。30岁患者康复情况良好,可能很快就能出院。

美洲国家墨西哥和巴西各有一起疑似病例,患者最近分别到过武汉和中国其他城市,并出现了流感症状。

中东国家未通报出现病例,但印度说,一名在沙特工作的印度籍护士已确定感染武汉肺炎。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