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如果川普参选他就考虑参选,为的是阻止川普胜出

美国总统拜登说,如果不是前总统特朗普表明将再次竞选总统,他原本并不确定自己明年是否会寻求连任。

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二(12月5日)从白宫出发前往马萨诸塞州。(路透社)

法新社报道,81岁的拜登星期二(12月5日)在马萨诸塞州城镇韦斯顿举行的2024年大选筹款活动上说:“如果特朗普不参选,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参选。但我们不能让特朗普胜出。

拜登赞扬了前党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切尼上星期天(3日)警告说,如果两次被弹劾的特朗普重新掌权,美国将在“梦游中走进独裁统治”。

他还提到美国杂志《大西洋》概述了如果特朗普赢得第二任总统任期将带来的威胁,并指《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近日也发出类似警告。

拜登早些时候在波士顿的一次筹款活动中说,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的言辞越来越极端,包括称对手为“害虫”。“特朗普甚至不再藏着掖着了。他在告诉我们他要做什么……他毫不讳言。”

然而,尽管特朗普面对多项刑事起诉,他在民调中仍以微弱优势领先。拜登的年龄也是选民特别关注的问题,一些民主党人呼吁拜登让位给其他候选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image-2.png

免中介费留学新西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