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前总统为拜登筹款造势,川普前同僚纷纷与之切割

毛 芃 / 编辑

2024年3月28日(美国时间),前总统克林顿和奥巴马一同现身拜登在纽约的大选筹款造势活动,帮助募集2500万美金。

奥巴马与克林顿握手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川普不但没有共和党背景的前总统为其出面背书,他总统任期时的一些高级同僚都公开表示他不适合再担任美国总统,并表明不会投票给他。

1、前防长马克·埃斯珀

其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任期:2019年7月23日 – 2020年11月9日)今年3月29日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他“绝不会投票川普”,并指其为“民主的威胁( threat to democracy}”,还说随着川普“疯狂”行为的持续,他支持拜登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前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

2、前防长马蒂斯

在川普的前政府内阁中,他的另一位国防部长马蒂斯 (任期2017年1月20 日- 2018年12月31日).对他的批评也相当严厉。他指川普是”对美国宪法的威胁(a threat to Consituition) “.

CNBC2020年6月3日的视频报道- 《前国防部长指川普是对宪法的威胁》

3、前副总统彭斯

共和党党内公开表态不支持川普的大佬中,知名度最高的要数前副总统彭斯,他在3月15日宣布不支持川普再度入主白宫。 他说,他和川普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

彭斯和川普

4、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网友Jason提醒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也不欢迎川普重新上台。没错,博尔顿认为,如果川普再度当选,报复行动会“消耗”川普第二个任期的大部分时间。

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

博尔顿近日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说:“我认为,几乎所有与川普过不去的人都可能成为目标,从最显眼的人到最微不足道的人。他会毫不犹豫地动用司法部、国防部和情报界的工具。”


5、前司法部长巴尔

除此之外,拜登的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预测,如果川普再次当选,将会“滥用政府权力。”

前司法部长William Barr

6、前总统候选人罗姆尼

在不支持川普的共和党大佬中,米特 ·罗姆尼 的表达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罗姆尼曾在2012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代表共和党对阵寻求连任的时任总统奥巴马,但没有成功。

·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一直是川普的批评者

今年2月28日,罗姆尼在一个美国电视节目中公开说,鉴于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观点和个性,他“绝对不会”在 11 月份投票给川普。

罗姆尼解释说,在决定选哪个候选人当美国总统的时候,政策和性格是他考虑的因素,两者中性格最重要,因为这涉及什么样的总统做”我的孩子和孙子们的榜样。”

罗姆尼说:“决定美国是个什么样的国家、是什么让我们成为地球上最强大的国家和地球上的领导者,是我们的领导人的品格。”

他说,拥有一个性格有缺陷的总统将对美国的性格产生巨大影响,”他说。

他说,如果川普当选,”全世界的人们会说,好吧,美国不再是自由世界的领导者和民主的捍卫者,”“它不再是山上那座光辉之城,它是一个孤岛。”


太阳林

共和党内两派势力,新保守主义者(建制派)倾向。国际主义,里根和小布什时代盛极一时;然而小布什的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消耗了美国巨大国力,让这股势力声名狼藉。黑莉也应属于建制派,这次党内初选支持度比预期还要低。而川普代表的民族保守主义倾向孤立主义,俨然成为共和党主流派。

但着目前复杂的地缘政治环境下,在俄乌战争和以哈冲突持续的背景,美国想回到原先的孤立主义并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