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增39确诊病例 一检疫人员受染

目前停靠在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游轮星期三新增39起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病毒)确诊病例,该游轮累计确诊人数达174人。

日本卫生部表示,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包括一名检疫人员在内的另外39人在星期三(12日)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游轮目前累计确诊人数达174人。(法新社)

路透社报道,日本卫生部长加藤胜伸(Katsunobu Kato)周三(12日)表示,钻石公主号游轮上,包括一名检疫人员在内的另外39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日本放送协会报道,这使船上被感染的总数达到了174人。

据报道,日本当局要对钻石公主号上所有人进行病毒检查,但由于检查能力存在极限,所以现在决定调整行动方案,首先让老年人等健康方面风险高的人下船

日本厚生劳动部星期二(11日)确定政策,让钻石公主号上的老年人和本身带病的人下船,把这些人转移至日本国内的医院等处。

目前,在钻石公主号上有2500多名乘客被隔离在房内,每天只有几分钟时间可到甲板去透气。游轮上逾千名工作人员的情况更为恶劣,他们必须在狭小的空间里紧挨着工作与用餐,甚至得四人共用一个卫生间,专家担心这可能有利于病毒传播。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