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铁心追打华为 拟禁用美国设备为华为造芯片

华尔街日报引述熟悉内情人士消息,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中国实施新贸易限制,拟限制使用美国设备替中国电信巨擘华为制造芯片。目前美国正试图切断中国获取关键半导体技术的管道。

但美国业界人士则说,这项行动旨在拖延中国的科技进展,却可能干扰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并对许多美国公司的成长构成打击。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报道,美国商务部正在草拟修订“外国直接产品规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的提案。这项规定将对外国企业把美国技术用于军事或国安产品实施限制。根据熟悉相关讨论的人士,修订后的规定可能允许商务部对全球芯片工厂提出要求,若这些工厂有意使用美国设备替华为制造芯片,必须取得许可。

该报道说,曾听取相关简报的人士表示,中国企业也一定会把这项行动视为对他们的威胁,这就是修订提案的一项目标。美国业界人士则说,这项行动旨在拖延中国的科技进展,却可能干扰全球半导体供应链,并对许多美国公司的成长构成打击。

根据消息人士,修订规定的讨论已经进行数周,但直到最近才有提案。之后还会有另一条规定,限制美国企业从旗下海外机构供应产品给华为的能力。

该报道称,但数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内部并非人人都支持这种想法,特朗普本人尚未检视过修订提案。

特朗普曾表示,他希望美国公司能供应华为从国安观点来看不具敏感性的设备。

(法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