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博士专栏】杨健博士代表国家党参加2020年大选

【新闻发布】

新西兰国家党理事会近日正式提名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为国家党2020年大选不分区候选人。

依据国家党党章,国家党理事会有权提名五位不分选区的候选人参加大选。这是杨健博士第四次获得国家党不分区候选人提名。

在2017年大选时,国家党有四位不分区候选人,他们是党魁Bill English,财政部长Steven Joyce,议长David Carter和杨健博士。

            参加2020年大选的国家党不分区候选人目前也是四位,他们是国家党副党魁Paula Bennett,国会副议长Anne Tolley,杨健博士和菲律宾裔国会议员Paulo Gacia。

            不分区候选人的主要工作是在全国范围内活动,为国家党争取党票。在MMP选举制度下,党票多少是国家党是否能执政的决定性因素。

            国家党充分肯定杨健博士过去八年在新西兰华人社区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通过杨健博士在华人社区继续宣传国家党的政策和理念,获得更多支持。

杨健博士也将在各选区帮助国家党选区候选人竞选。

杨健博士简介:

杨健博士2011年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目前任国会政府治理与行政委员会主席,国家党统计事务发言人(负责人)和民族社区事务副发言人。杨健博士曾任民族社区事务部长代表、国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卫生委员会副主席、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主席和国会对香港友好小组主席。

进入国会前,杨健博士担任奥克兰大学人文学院 (Faculty of Arts) 副院长,新西兰亚洲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和新西兰国际关系学会奥克兰分会主席。杨健博士于1999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

作为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著有两本免费便民手册,《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2015)和《新西兰教育手册》(2019)。请登陆下面的网页或扫下面的二维码下载《新西兰医疗卫生手册》电子版。《新西兰教育手册》可从杨博士办公室领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