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 是时候减税了,政府不能边补贴企业边增加企业成本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说,政府将新西兰的新冠疫情警戒提升到到四级是正确的决定, 我们应尽一切力量减少病毒的传播。

虽然全国封闭会对新西兰经济造成重大打击,但是这是我们全面根除病毒、拯救生命、避免更大经济恶果的机会。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关键点: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指出,如果政府认真考虑减轻冠状病毒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就应该

  • 在未来12个月内全面降低税率,同时减少浪费性支出。
  • 暂停推出监管和约束企业发展的新法规。
  • 对冠状疫情期间实施的福利措施做出时间限制。

工党政府在新冠疫情可能会对新西兰经济造成巨大伤害的情况下,针对企业、雇员和卫生系统提出的一揽子支持计划,行动党对此表示欢迎。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鉴于经济衰退不可避免,政府提供工资补贴和其他财力支持以保障企业工作岗位和维持生意正常运转,这一做法非常重要。”

1、 暂停推出与冠状病毒无关的企业新法规

David Seymour表示, 政府还应该暂停推出监管和约束企业发展的新法规。

他说, 新冠病毒疫情下,股市在下跌。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受到严重打击;经济正走向衰退,企业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新西兰正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在这种背景下,花费公共资金不是支持企业和经济的唯一途径,它不会使我们度过即将到来的危机。

David Seymour指出了政府对待企业上的矛盾做法。一方面给企业提供工资补贴,一方面坚持要在4月份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Seymour说:政府的目标必须是减轻对公司的压力,使他们能雇用尽可能多的人 。现在这种增加企业经营成本然后给企业补贴以减轻这些成本的做法令人困惑,必须停止。

David Seymour说,在应对新冠病毒对国家经济的造成的伤害时, 政府应该暂停在未来12个月推出与冠状病毒无关的新法规。 这包括在4月份增加最低工资法、实施零碳法,淡水改革法和新的租赁法。 因为这些法规只会增加企业经营的成本、风险和不确定性。

David Seymour强调,良好的经济时代已经过去。我们再也无法承担听起来不错但适得其反的经济政策了。

2、 对冠状疫情期间实施的福利措施做出时间限制

Seymour先生对政府在疫情当前的情况下对福利政策做出永久性改变提出了尖锐批评。

他指出,危机时期,把增加福利作为刺激手段是可行的,但不是说可以把这种福利刺激长期化、永久化。例如为了提高福利水平,未来四年内额外增加24亿纽元的开支,这听起来不错,但这笔巨额开支最终还是要通过向企业收取更高的税金来支付。

行动党认为,危机期间并不适合对福利政策做永久性改变。

3、 在全面降低税率,减少浪费性支出

David Seymour表示,行动党一向认为,削减税收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政府应当实施减税政策,以便允许企业员工和企业有更多的收入。

行动党建议政府应尽快实施以下税率:

  • 年收入低于$ 14,000的税率为10%
  • 年收入在$ 14,000至$ 48,000之间的税率为15%
  • 收入超过$ 48,000的税率为25%
  • 公司税率为25%。


David Seymour 欢迎选民与他沟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