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上街抗议《港区国安法》,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被警方带走

香港网民发起在铜锣湾及湾仔游行,反对《国歌法》及“港区国安法”。中午已有大批人在铜锣湾祟光百货对开聚集,高叫反修例口号,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在东角道对出摆街站,被警方带走。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谭得志被大批警员包围,由东角道步行至告士打道及坚拿道东交界登上警车,期间谭得志不断向在场传媒讲话,又以英文高叫“Hong Kong is dead”口号。

《明报》报道,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德志周日被捕。人民力量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公司外设街站。谭德志在此处办 “健康讲座 “,现场有民众聚集。警方警告谭德志涉嫌组织未经过批准的集会,要求他解散现场,谭德志之后被警方带走。

《南华早报》报道,他被警察带走时高呼”为自由而战!与香港站在一起!”

手持枪械、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员在记利佐治街戒备,并在行车路位置拉起封锁线,他们遭现场人士指骂。

警员又在维园及祟光百货对开一带截查市民,搜查他们的随身物品,有警员以电筒照射被截查人士的面部。

(新加坡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