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支持特朗普呼吁解决香港危机

澳大利亚总理Scott Morrison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解决香港危机,并敦促中国当局尊重抗议者和平发表言论的权利。

随着中国加大警告中国将准备打击抗议者,总理在图瓦卢参加太平洋岛屿论坛时表示,他担心香港特区局势日益恶化。

Coronavirus Australia live news: Scott Morrison rules out pay cuts ...

Morrison先生说:““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担忧的情况,我只会说去鼓励香港局势的缓和,以及那些和平抗议的人并对此尊重。

“我们只是希望看到紧张局势在那里消失,这样人们就可以继续他们和平的生活。”

美国特朗普总统敦促中方与要求进行民主改革的香港抗议者会面,并表示他“毫不质疑”习主席能够“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

特朗普还将可能达成的美中贸易协议与危机解决方案联系起来,在推特上说:“中国当然希望达成协议。让他们先人道地处理香港的事!

Morrison先生表示,澳大利亚人已经将去香港的旅行建议升级为“采取高度谨慎”,并警告要去香港旅行的澳洲人可能会发生快闪抗议和对抗议者的随机袭击。

(摘自澳大利亚人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