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长敦促全社会重新评估与中共政权下中国的关系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说,中共政权正在以全社会的方式发动经济闪电战,试图取代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地位。

巴尔星期四(美国时间7月16日)在位于密西根州的杰拉德·福特总统博物馆发表讲话时,抨击美国科技巨头和好莱坞为了短期利益而讨好中国共产党。

他说,在美中几十年来形成了盘根错节的经贸关系后,美国人需要重新评估与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的关系。他说,为了未来的自由与繁荣,美国私营企业与政府部门必须合作抵抗中共抢占世界经济制高点的努力,并抵抗中共的“腐败和独裁统治”。

这是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在美国各地就对华关系发表专题讲话的最新行动。

此前,副总统彭斯、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都发表了中国问题主题演讲。

巴尔说,国务卿蓬佩奥将在未来的日子就中国对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的威胁发表总结性演讲。

他说:“只要中国继续在共产党统治之下,我希望这些演讲会激发美国人民重新评估与中国的关系,”

北京拒绝接受华盛顿的指责,并且针对美国最近推出的一些制裁措施实施了反击。

代表美国公司在中国经商利益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发给美国之音的一份声明中说,美中双方现在“不是在交谈而是在大声争吵”,并提醒“双方应该小心不要鲁莽地加深目前的经济危机。”

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洛曼(Walter Lohman)说,与往届政府相比,特朗普政府更加决心要直接应对中国的各项威胁。他预计华盛顿对北京的强硬立场会持续到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