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评赵盛烨狂言:东亚文化存在着非理性决策行为

这两天,朋友圈疯传一个名叫赵盛烨的人的贴子。此人据说是中科院的在读研究生。

对于赵盛烨的狂言,毛传媒读者评论部的鹦鹉先生有如下评论。

东亚文化存在着非理性决策行为,全民玉碎,鱼死网破,耍横撒泼,都是心智不成熟的巨婴表现。否则,很难解释研究核问题的“专家”怎么会让仅有三百枚核弹而且载具十分有限的国家去核打击部署了四千多枚核弹且具有全方位投射能力的国家。

美国城市里没有防空掩体,也不搞平民防空演训。这说明美国对自己的核反击能力有十足把握。

而这位教授的狂言恰恰说明对自己的核反击能力没有信心。

二战以后的历史表明民主国家之间很少发生战争,战争多由专制国家引起民主政体有诸多弊病,但非理性决策却是专制体制的致命弱点,近两年ZG的一系列决策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赵盛烨,男,满族人,1985年9月5日生,系统分析师、高级工程师、中国九三学社社员、沈阳工学院教授、沈阳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员、中国保钓联合会成员,博士研究生,辽宁省抚顺市人,“地球质量重新布局”原理开创人,也曾是中国红客联盟的发起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