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宣布改革公民入籍测试 侧重价值观

寻求入籍的新澳大利亚人只有在回答测试他们对国家核心价值观的了解——包括言论,信仰和结社自由——的问题后才能获得公民身份。对入籍的英文或居住要求没有调整。

在十多年来首次对入籍测试进行的重大改革下,准澳大利亚人将从今年11月15日开始接受更新后的测试,并要准确回答有关重要的国家价值观的全部问题。

Morrison政府放弃了通过入籍测试程序来强化英语语言和居住要求的早期提议,改为设置一系列问题来探查新公民对澳大利亚的民主权利和价值观的了解。

内政部在题为“我们的共同纽带”(Our Common Bond)的小册子中的最新建议告诉准公民“基于自由,尊重,公平和机会平等的澳大利亚价值观”对于繁荣与和平的社区至关重要

这些价值观被确定为恪守法治,议会民主,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宗教自由,法律规定的人人平等,机会平等,公平竞争,相互尊重和容忍的承诺。

修改后的入籍测试问题主要关注宗教,文化和语言上的差异以及对新澳大利亚公民的期望。

其中包括询问新公民是否认为人们应该努力学习英语,以及挑战他们对于包办婚姻的适当性,针对女性和“侮辱”他们的人的暴力,宗教法是否凌驾于澳大利亚法律,以及对联邦和州投票权的重要性的理解。

以下是关于澳大利亚价值观的部分问题:New citizenship test – examples of values-based questions

New citizenship test - examples of values-based questions

Why is it important that all Australian citizens vote to elect the State and Federal Parliament?

Should people in Australia make an effort to learn English?

In Australia, can you encourage violence against a person or group of people if you have been insulted?

Should people tolerate one another where they find that they disagree?

In Australia, are people free to choose who they marry or not marry?

In Australia, is it acceptable for a husband to be violent towards his wife if she has disobeyed or disrespected him?

In Australia, do religious laws override Australian law?

Do you agree that men and women should be provided equality of opportunity when pursuing their goals and interests?

Should people’s freedom of speech and freedom of expression be respected in Australia?

代理移民部长Alan Tudge 利用周四公民日这天全国各地举行100多场入籍仪式的时机作出这些宣布。他说:“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很重要。它们帮助塑造了我们的国家,这就是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要成为澳大利亚公民的原因。

“更新后的公民身份测验将提出新的,更有意义的问题,要求潜在的公民理解并恪守我们的价值观,例如言论自由,相互尊重,机会平等,民主和法治的重要性。”

要通过新的入籍测试,申请人必须回答20道多项选择题中的75%,并正确回答有关澳大利亚价值观的所有问题。

Tudge 先生说,Morrison政府希望新公民“在对我们的国家做出最终承诺之前,更加深刻地理解我们的价值观”。

在2019-20年度,共有204,817人被授予澳大利亚国籍,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有95,000人被授予澳大利亚国籍,其中85,000人在线入籍。从10月30日开始,大多数新的签证和公民身份申请人将被要求确认更新版的《澳大利亚价值观声明》。

内政部在向潜在的新公民解释这份声明时指出:“所有澳大利亚人在法律上都是平等的,没有任何个人或群体凌驾在法律之上。”

“即使在无人查看的情况下,你也应该遵守法律。这意味着无论你的背景或文化如何,都必须遵守澳大利亚法律。

它还指出,澳大利亚没有“官方国家宗教”,所有人都可以自由“遵循他们选择的任何宗教”。

“宗教法律在澳大利亚没有法律地位。一夫多妻制和强迫婚姻等某些宗教或文化习俗是违法的……并可能导致严厉的法律处罚,包括入狱。”

关于平等权利,该建议说:“佛教徒和所有其他信仰的人们与基督徒一视同仁”,并且女性有权“对婚姻和宗教等个人事务做出自己的独立选择”。它告诉新公民:“提倡针对他人或一群人的暴力行为永远是不可接受的……因为这违反了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和法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