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解除防长埃斯珀的职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解除国防部长埃斯珀的职务,任命全国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为代国防部长。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对一系列问题与埃斯珀意见分歧,两人的关系持续恶化。今年夏季,明尼阿波利斯黑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跪压颈项致死,引发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埃斯珀公开拒绝出动现役部队镇压街头抗议活动,令特朗普大感不满。

特朗普周一(9日)在推特上说;“马克·埃斯珀已被解除职务,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将出任代国防部长,即时生效。”

彭博社指出,寻求连任失败的特朗普将在1月份下台,参议院不太可能确认特朗普的这项任命。

国防部一匿名官员说,白宫幕僚长梅多斯事前已通知埃斯珀,指特朗普准备开除他。另据多名消息人士,埃斯珀早已为辞职或被特朗普解雇做好准备。

埃斯珀于2019年7月就任美国国防部长。2018年12月,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2019年1月至6月,美国国防部长一职由沙纳汉代理。

(新加坡联合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