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参加极右翼组织士兵被控间谍罪

新西兰国防军证实,驻扎在北帕地区一个名叫林顿( Linton  )军事基地的士兵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

林顿军事基地是新西兰陆军的主要作战中心,基地约有2000人。

林顿军营的士兵,:RNZ / Dom Thomas

这名2019年12月被捕的士兵在新西兰军事法庭面临17项控罪。

这些指控包括:

1、四项间谍罪名指控;
2、两项企图进行间谍活动指控;
3、两项拥有令人反感的出版物指控;
4、三项以不诚实目访问计算机系统的指控;
5、一项可能损害军纪或使军队信誉受损的行为的指控;
6、 一项因疏忽而未能履行职责的指控;
7、 四项不遵守书面命令的指控。

目前,军事法庭尚未确定聆讯日期。

国防军说,由于此事目前正在法院审理中,因此无法作进一步评论。

这名士兵于2019年12月在林顿基地被捕。据报,他当时被怀疑是一个极右组织的成员。

这引起了白人至上主义者可能正在渗透到新西兰军队的担忧。

据新西兰电台报道,一个名为沃格斯·克里斯蒂(Wargus Christi)的组织在网上宣称被捕士兵是该组织一员,这个组织自称是“武僧修道院基督教兄弟会”。

这名士兵在被接受调查消息传出后,被从这个组织的互联网聊天小组中移除。

一个名为奥克兰和平行动的组织表示,对于右翼团体来说,渗透进国防军和警察部队是一种普遍和有效的策略。

奥克兰和平行动发言人瓦莱丽·莫尔斯(Valerie Morse)说,“至少在过去的20年中,军方的整个心态是将穆斯林等同于罪犯。”

梅西大学研究极右翼运动和反犹太运动的教授Paul Spoonley说,他看到有军人在网上发帖参与一些问题的讨论,但相信参与人数有限。

他在2019年12月这名极右翼士兵被捕之后表示:“我对今年看到的一些评论感到担忧,这些评论似乎来自军人,他们的确非常反穆斯林和反犹太人。”

Spoonley教授说,国防军吸引了对极右理想感兴趣的人。

“我认为国防军对那些可能赞同极右观点的人很有吸引力,但国防军本身一直在努力确保它不是右派极端分子的招募场或温床。”

Spoonley教授说,沃格斯·克里斯蒂(Wargus Christi)这个热衷健身运动,但强身健体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能与那些正在毁坏社会的人作战。

(毛传媒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