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宣布将辞去亚马逊CEO

亚马逊总裁贝索斯宣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辞任CEO,转任执行董事长。这位在彭博亿万富翁榜上排名第二的富豪将把精力投向慈善基金、太空探索公司等等。目前的亚马逊云服务(AWS)主管贾西将接任亚马逊CEO。

亚马逊创始人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德国之声中文网)亚马逊在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政报表的同时宣布,该公司创始人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辞任CEO,但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长。届时,亚马逊云服务(AWS)主管安迪·贾西(Andy Jassy)将接任CEO。

贝索斯2019年登上全球富豪榜榜首。今年初,按照彭博亿万富翁榜排名,贝索斯的榜首之位被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超越。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当时升至1885亿美元,比索罗斯大约多出15亿。

1994年,30岁的贝索斯创办了亚马逊网上书店。他用了27年的时间,将这家公司发展成为电商巨头,随后又引领了云计算行业的发展。贝索斯2000年成立了一家名为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航天服务公司。他表示,迷恋太空旅行是他成立蓝色起源的部分原因。

贝索斯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亚马逊的首席执行官是一项沉重的责任,很消耗时间与精力。辞去CEO后,他将继续参与重要的亚马逊项目,但也将把时间和精力专注于Day 1基金、贝索斯地球基金、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和他的其他爱好。

按照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亚马逊净销售额增长了44%,达到1256亿美元。这是其季度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亚马逊202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增至72亿美元,2019年同期为33亿美元。从去年全年来看,亚马逊营收为2130亿美元,增幅高达84%。

将接任亚马逊CEO的安迪·贾西目前是亚马逊云服务(AWS)主管。亚马逊云服务已成为亚马逊当前利润最高的业务,2020年,AWS全年收入450亿美元,运营利润135.3亿美元,在整个亚马逊公司中贡献利润占比59%。

(德国之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