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议会委员会呼吁帮助移民向情报机构举报外国特工

一个议会委员会要求政府帮助移民社区能更容易举报威胁并拉拢其加入外国干预计划的外国特工。

针对侨民社区所面临问题的参议院调查还敦促政府实施针对性的“马格尼茨基”式制裁,以解决侵犯人权的问题,并呼吁建立一个“新的,全面的国家反种族主义框架”。

这项参议院调查听取了“极度令人不安”的证据,这些证据表明有外国势力通过“监视,监控和骚扰”,威胁其海外家庭成员以及通过民族媒体发布虚假信息瞄准海外侨民社区。

该委员会主席Kimberley Kitching说,委员会调查的一些澳大利亚华人证人感到受到威胁,以至于他们没有足够的安全感可以在公开听证会上作证。

该委员会的报告说,已经被推广用作举报恐怖威胁的途径之一的国家安全热线(National Security Hotline),也应该被用来就外国干涉行为向情报机构密告密。

”委员会认为,围绕以这种途径报告外国干涉推出一场信息和提升意识的宣传运动,并让高峰团体参与进来将是有益的,”参议院外交事务,国防和贸易委员会在周四提交的最终报告中说。

尽管有政府机构与侨民团体密切合作的报告,但委员会仍对一些团体不确定如何报告外国干扰威胁以及“未收到任何正在采取的行动的反馈”表示关切。

“委员会认为,政府机构对于围绕外国干涉的社区参与的有效性展开持续的审查,以确保进行真正的双向沟通,这是很重要的,”报告说。

委员会听取的证据显示,可以采用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来阻止外国干涉,这种制裁将允许澳大利亚对个人侵犯人权者剥夺资产并禁止其入境。

报告说,实施此类制裁的立法正在由另一个参议院调查委员会进行审议,应该会“由政府尽快提出”。

该委员会表示,种族主义和歧视可能会严重损害社会凝聚力,同时,委员会对于爆发COVID-19大流行之后澳大利亚的反华情绪的明显上升表达了震惊。

它支持呼吁采取一项新的全国性的反种族主义战略,称先前的宣传活动已经“失去了政府资金和动力”。

“鉴于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种族主义事件似乎有所增加,委员会认为很值得重新振兴国家反种族主义战略和宣传活动,”委员会说。

(澳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