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暴力犯罪猖獗 ACT敦促政府没收非法持枪黑帮资产

(行动党供稿)


行动党 (ACT )领袖David Seymour近日批评工党政府没有把注意力放到社会治安和保护新西兰人免遭黑帮暴力袭击上,却把精力放到诸如仇恨言论和毛利选区方面。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行动党 (ACT ) 枪支改革发言人Nicole McKee说,过去几个月来,新西兰帮派团伙犯罪失控,非法持枪行凶的案子不断发生,警察却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来遏制这些犯罪活动。


“政府已经通过法律要剥夺帮派成员的持枪许可,但帮派成员的枪支牌照不仅没有被剥夺,反而增加了,” Nicole McKee说。

从2020年8月到今年2月,国家帮派名单(National Gang List)上有持枪证的帮派成员从11个增加到了12个。


Nicole McKee近日在国会质问政府“怎么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今年 1月5日,Nicole McKee 就表示政府需要认真对待帮派暴力案件激增的问题,她提出政府应该从剥夺帮派成员的枪支许可证做起。


政府通过的枪支立法已经在去年12月24日起生效,Nicole McKee质疑为何警察部长Poto Williams没有要求警方依据新法律剥夺犯罪份子的枪支牌照。


新法规定,警方确定某人是否适合携带枪支的标准之一是看该人是否是帮派成员、或是同帮派或是有组织犯罪团伙有密切联系。”


行动党 (ACT ) 枪支改革发言人Nicole McKee说,如果政府的新法律不能阻止暴力的有组织犯罪黑帮拥有持枪牌照,那将是很大的失败。

行动党枪支改革发言人Nicole McKee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新西兰的社区暴力犯罪在加剧。尽管去年因为疫情封城好几个星期,但在2018-2020年里,下述几个类别的犯罪数字都有上升。

  • 旨在造成人身伤害的犯罪行为上升17%
  • 绑架、骚扰和其他针对个体的犯罪增长54%
  • 被禁止和被管制的武器和爆炸物犯罪增长了17%
  • 危害公共秩序的犯罪增长16%。

令人不安的数据还显示,帮派成员招募的速度是警方招募新警员速度的10倍。2017年10月以来,全国帮派成员名单上的数字增加了2264人,但调查有组织犯罪的新警员只增加了239人。  


2月24日,行动党枪支法改革发言人Nicole McKee就警方开展打击持枪黑帮暴力行动-Operation Tauwhiro – 向警察部长Poto Williams质询;但警察部长无法说出自己是何时被告知这一行动的,也说不出有多少警察参与这一行动和这一行动将取得什么效果。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说,这些都显示出政府的注意力没有放在法律和秩序上,没有放在社会治安上。 

David Seymour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建议政府采纳行动党的修正《刑事收益(追回)法》的提议,以便警察在帮派非法经营的活动场所如果发现非法枪支,就可将其财产没收。”


David Seymour说,眼下政府处理帮派的做法没有奏效,行动党的提议能打到帮派的痛处。他说,眼下没收黑帮财产的门槛太高了,帮派成员根本不把警察放到眼里,这会把公众的安全置于危险境地。


行动党正在起草一项个人法案,以修订《 2009年刑事收益(追回)法》。行动党将继续努力游说,以使这一法案能最终成为政府的政策。


行动党枪支改革发言人Nicole McKee说:“警方宣布Tauwhiro行动将针对武装犯罪团伙,这是一个好消息。如果警方拥有行动党一直主张的能扣押犯罪团伙的资产的权力,那么这一打击武装犯罪团伙的行动将具有更大的意义。”

David Seymour 欢迎选民与他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