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三连震: 8级强震后民防部发布海啸警报

从3月5日凌晨起,新西兰连续发生三次强烈地震。第三次里氏8级强震发生后,民防部在上午8点50分发布了海啸警报。

第三次地震发生在新西兰时间早上 8点28分,震中位于新西兰东北方向的Kermadec Islands 岛屿附近,震深为10公里。

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的地震深度为5公里。

3月5日早新西兰两地地震都发生在新西兰东北面的Kermadec Islands附近(美国地震调查图片)

美国地震调查局(the 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录得的地震强度为8.1级。

在这之前,Kermadec Islands 附近刚刚发生了7.4级地震。

第一次地震发生在凌晨2.27分,震中位于新西兰东海岸Te Araroa 以东105公里处,震级为7.1级,震深为90公里。这次地震最初录得的震级为7.3公里。

地震发生后,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NEMA) 就发布了海啸警报。 凌晨五点,NEMA解除了警报。 

第一次地震发生后,东海岸Te Awanga 和 Hawke’s Bay一带的居民离家,躲避到安全地带。 

第一次地震发生后,又发生了十多次余震,最大一次是发生在凌晨4点过后的5.4级地震。

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已经下令北岛东海岸从丰盛湾(Bay of Islands)到 Whangārei、从Matata 到 Tolaga Bay的居民立即离开家里,转移到高地上;撤离区域包括 Whakatāne 和 Opotiki 以及 Great Barrier Island。


  • 今晨新西兰发生三次地震,第一次地震为7.1级,发生在凌晨2.27分。第二次为7.4级,发生在早上 6.41分; 第三次为8.1级, 发生在早上8点28分。
  • 第一次被侦测到的海啸发生在凌晨3.15分。
  • 第一次地震发生的时候,北岛许多地方有震感,南岛部分地方有震感。
  • 有多达5万多人向新西兰地震信息网报告有震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