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弗洛伊德审判案裁决:前警员肖万被定罪

美国陪审团4月19日开始商议,有关明尼苏达州(Minnesota)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2020年5月疑遭白人警员肖万(Derek Chauvin)跪颈致死案的裁决。最新消息是:肖万被定罪。

被告律师表示:这是一个标志着历史意义的判决。

据法新社消息,审判庭开始第二天,总统拜登(Joe Biden)表示:杀害弗洛伊德具有“压倒性”的证据。拜登还表示:他希望判决是公正的。最新消息是:肖万被定罪。被告律师表示:这是一个标志着历史意义的判决。

2020年5月25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鲍德霍恩社区,46岁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帕里·弗洛伊德(George Perry Floyd)因涉嫌使用假钞被捕时,白人警察德里克·麦可·肖万(Derek Michael Chauvin)单膝跪在弗洛伊德脖颈处超过8分钟,弗洛伊德被跪压期间失去知觉并在急救室被宣告死亡。

一名目击者用手机直播了弗洛伊德被跪压期间的影片至Facebook Live并引起了广泛关注。次日,四名涉事警察被解雇,其中肖万于事发的4日后即5月29日被逮捕,他被控以二级谋杀罪和二级过失杀人罪,其余三人亦被起诉协助与教唆谋杀罪。

人都死了快一年,案子还没开审,搞不好又要出大乱子|法官|法院|上诉|弗洛伊德|法庭_网易订阅

陪审团闭门商议第一天,也就是4月19日,有近400人举牌示威,要求公正审讯涉事警员和正视国内根深蒂固的种族歧视问题。

(法广)

标签: